首先我們要知道,語言列的執行程式為下

"C:\Windows\System32\ctfmon.exe"

可以先從工作管理員的處理程序下查看這個程式是否有執行;

如果沒有的話,可能是在掃毒或是更新的途中,執行這個程式的"run"發生問題了;

點選開始功能表,在「開始搜尋」的輸入框中輸入"regedit"並執行,找到以下編碼:

"HKEY_CURRENT_USER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\CurrentVersion\Run"

此行便是在開機的時候應該自動執行的程式清單,右邊的欄位應該要有ctfmon字串值,

如果消失了代表問題就出在這裡! 修正辦法為:在右邊欄位點選右鍵新增字串值"ctfmon",

然後再修改這個字串值的數值資料為 "C:\Windows\system32\ctfmon.exe" 完成後關閉。

接下來不管事重新開機、登出再登入,或者直接手動執行

"C:\Windows\system32\ctfmon.exe"

以後開機語言列就會正常出現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res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1) 人氣()